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童书商城

微信:c24628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  

2014-04-29 12:45:55|  分类: 美食厨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随着《舌尖上的中国2》开播,感觉所有的人都非常关注吃了,尤其是各个群都在提醒大家快开演啦,我都觉得像小时候拿着板凳在大场地等着看露天电影的感觉似的了,大家都在翘首以盼等待开播,看着视频里出现的各种美食,都在想到哪里能吃到,因为我这人比较宅,所以去全国各地实地考察是不现实了,所以就研究研究怎么自己在家制作吧.
萝卜饭,看着就很诱人,感觉食材这么丰富,一定很好吃,于是就决定做这道萝卜饭了。今天一大早起来就泡上干贝海米香菇和淡菜干,直奔市场去买肉和白萝卜。其实这几种海产品一个月前我就网购的,那会儿不知想起啥了,要买点干贝海米吃,但是买的时候很积极,买回来以后一直放冰箱一次都没动,这回可是找到了合适的机会来使用了哈,是不是我早就预感要做这道萝卜饭呀?
大米为啥跟白萝卜搭配呢?原来以前物质条件较差,米贵白萝卜便宜,两者相搭配,省钱又能填肚子,如今,这萝卜饭贵气了不少,因为八分肥两分瘦带皮的肥肉加进去了,香菇、海蛎干、虾干等也加进去了,料丰饶了不少,自然萝卜饭也就香了不少。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 - 慢美食 - 慢 美 食
哈哈,看我装萝卜饭的容器怎么样?新颖吧?这可是独一无二滴,俺家老公亲情奉献的哈,他看我研究怎么做这个萝卜饭,就说我给你弄个萝卜船来装饭怎么样?我说行呀,万分感谢呀!!于是他就帮我雕了一个这个萝卜船,虽然雕刻的非常稚嫩,但是心意无比珍贵呀。照着网上的乌篷船雕的,自己瞎琢磨嘿嘿,请勿拍砖,一点美术基础没有,所以我感觉能做这样我是很满足了,给我这个萝卜的话我也就会切切哈哈。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 - 慢美食 - 慢 美 食
这是买一送一给雕了个小桶,我也很喜欢,真可爱哈哈。不过这萝卜饭做完真的很美味,这么多美味集合在一起能不好吃么?我吃的撑着了,到现在编辑时还一点都不饿呢!哎,没出息呀!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 - 慢美食 - 慢 美 食 今天制作的时候,我在煸炒好葱油之后再煸五花肉时没有再放油,就利用原锅里的一点点油煸炒的五花肉,因为考虑到最后出锅时还要浇葱油呢,如果煸五花肉再放油,感觉太油腻了,而且五花肉里还有油呢,所以尽量多煸煸,将肉里的油煸出来。至于肉块为啥切这么大,嘿嘿,这是应某人的一再要求呀,某人吃炸酱都要求肉块切大点,真没辙。
所需食材:
主料:大米200g 五花肉250g 白萝卜300g
辅料:红葱适量 香菇15g 海米30g 干贝30g 淡菜干30g 姜片适量 红烧酱油适量 生抽适量 料酒适量 盐2g 玉米油适量 小葱末少许
制作过程: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 - 慢美食 - 慢 美 食1干贝海米淡菜干和香菇洗干净后用温水泡发。
2首先用喷枪将肉皮烧黑(注意火焰颜色很淡,千万别烧到手,一定离远点。这样处理过的肉更香无异味。)
3将烧黑肉皮的五花肉泡在冷水里20分,然后用刀刮去黑色,洗干净控水。
4然后在肉皮上刷几遍红烧酱油(这样处理过的肉皮上色特好。)
5将五花肉放入煮开的老卤中
6再加点姜片
7加点红烧酱油和料酒然后煮30分
8大米洗干净以后用水泡半小时,水里加点红烧酱油和盐。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 - 慢美食 - 慢 美 食9半小时后将米捞出来放入电饭锅内胆,然后将泡香菇干贝的水加到内胆里。
10加水的量我就用的比平时稍微少一点点
11红葱切丝,香菇切丝,萝卜切滚刀块备用。
12煮好的肉晾凉切块
13炒锅烧热加入玉米油然后下入红葱炸一些葱油
14待红葱煸微黄变酥就用漏勺接着将葱油控出来。
15原锅不要加油直接下切好的肉块煸炒
16看到肉块煸出油了就加入红葱丝和姜片爆香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 - 慢美食 - 慢 美 食
17加入处理好的干贝海米淡菜干和香菇丝煸炒
18煸炒出香味以后用勺子溜锅边加入一勺料酒去腥
19加入一点白糖提味
20然后加入萝卜块翻炒
21加入多半勺酱油煸炒一会儿
22盛出来放入刚才加好水的米饭锅里
23放入电饭锅内盖盖子按煮饭档
24等米饭煮好保温灯亮起10分钟后打开盖子浇上葱油,再撒点小葱末,用铲子拌匀即可开吃啦。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 - 慢美食 - 慢 美 食
炒制时我用的酱油是用一比一的红烧酱油和生抽勾兑的。
煸炒葱油时一定别给红葱煸糊了不然苦的。
保温灯亮起后再焖十分钟米饭口感更佳。
解密舌尖2之——萝卜饭 - 慢美食 - 慢 美 食
探寻舌尖上的美味,将美食进行到底!!!
来自热爱红烧肉

高考频道 美景美图 美食厨房 时尚家居 家常养生 幸福
在线书架 疯狂英语 家教中心 孕婴指南 韩都衣舍 微店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6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